予过往的花束

私设雷伊比雷蛰大

有部分未完成

全雷王星的人都知道,他们唯一的皇女总是很闲。毕竟你看,她作为长公主,上有皇帝陛下为她撑腰,后面有两个优秀的弟弟一天到晚为了王位忙个不停。皇女根本没有什么可帮得上忙的,毕竟——除了照镜子的时候,她总是见不到皇族里的成员。

她每日需要做的,也只是学习那些繁琐的礼仪和所谓的文艺熏陶。当然了,雷王星不怎么重视那些所谓的艺术,或者说——他们的王就不在意这些无聊的玩意。所以,皇女倒是因此得福,空出来了不少闲余时间。

而这时候,皇女总是喜欢脱下厚重的裙子,换上简洁的便服悄悄溜进花园里透透气。

往日的花园里除了奉命来照顾花草的园丁,几乎没有人会在这里逗留太久。不过,今天的花园似乎有些不同。

皇女踮起脚尖,提着外套轻轻悄悄的追着窸窸窣窣的声音来到花园角落,只见一个小小的紫色团子蹲在了花坛边,身旁还有着不少因为撕扯而散落下来的枝叶。

她皱着眉摇了摇头,轻轻坐在那个小团子的旁边,轻揉着他的头低声说道:“怎么啦?自己一个人在这里,这可不像你的做风。”

确实,雷王星的太子殿下一直以来收到的评价都是积极努力一系列的褒义词,若不是亲眼所见,谁又能将现在的情景与他联系在一起呢?

那个小团子却对此毫无察觉,他抬起手臂狠狠地在脸上抹了几把,这才抬起那满是泪痕的脸,抽噎着开口道:“他们都不喜欢我,他们都认为雷狮比我优秀”

皇女听后顿时紧锁起眉头。“怎么会不喜欢你?谁说的? ”她说着,将手搭在他的肩上以示安慰。

她的动作似乎是起了效果,那原本半低着头胡乱的擦着脸上不断留下来的泪滴的小孩在接触到她的瞬间愣了片刻,接着便仰起了头,带着还有着些许哽咽的声音开了口。

“父皇……还有那些贵族们。”

皇女内心顿时一惊,她虽听过那些传闻,但却从未想过那些令人心痛的事实会在现实之中体现的如此明显。

身为雷王星三皇子的雷狮,虽比他的哥哥——当代太子殿下小上不少,但是天赋却一点不输给兄长,反而还有不少能够反超的趋势。

这无疑对太子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不会的,哪里有自己父亲不喜欢自己孩子的。”犹豫再三后,皇女开口道。尽管作为家中长女的她最知晓自己的父亲是一位好帝王,这个身份胜过他的另一个身份——一位好父亲。

而聪明如太子,他怎么可能看不出这样明显的事实呢?

“我感觉得到。”他闷闷的低下头来,将上半身的重量搭在了皇女的腿上,伸出手来抓着她垂下来的一小撮发梢——阳光正巧照在了那里,那富有光泽的乌黑长发顿时反射出略有些耀眼的小小光芒,像极了他床头的那盏在无数黑暗的夜晚供给他光明的小小台灯。

皇女察觉到那小小的动作后,笑着眨了眨眼:“都那么大了还在犯傻,他们不喜欢你,那我来喜欢你!”

———

“又在看书啊……”皇女轻轻叹了口气,抬起手来将落在太子头上的叶子轻轻捻起来放在桌上。最近,她总能看到自家弟弟出现在花园里,身旁总不离一摞厚厚的书。

听到她的声音,那少年头也没抬:“我只能在这方面能稍微超过他了……”

皇女笑了笑,自顾自的在少年旁边坐了下来,给自己沏了一杯茶:“怎么,体术又输给雷狮了?”

“你!”那少年听到这话,猛地抬起头来,瞪大了眼睛盯着面前的女子,那张秀气的小脸扭在一起,他咬着唇别扭了好一会儿才气呼呼的开了口:“切,我才不认为我输给他。”

听到这话,皇女作为他的姐姐,就把今天发生的事情差不多了解了个七七八八了,她笑着一把搂过自家弟弟的头,趁他还没反应过来便抱在怀里开始一顿乱揉:“好好好——你没输给他。”

一顿玩闹过后,太子捂着头终于从姐姐的魔掌里挣扎出来,他微皱着眉头理了理被揉乱的头发,撅着嘴看向自家姐姐。

而坐在他旁边的人儿却没有如他想像的那般笑出来,而是捧着茶杯抿了一口热茶,看着着那杯中冒出来的热气眼神越望越远,半响后才没头没脑的轻声说了一句。

“当皇子可真好啊……”

太子这个做弟弟的虽不大了解自家姐姐的每日行程,但也是知道她有多闲的。这句话一出,他便嘟着嘴,只当这是自家姐姐一时起兴的玩笑话。

“好什么啊,天天要学习这么多东西,甚至还要和自己的兄弟比试,你这个当公主的才轻松吧,什么都不用学,看你每天都在花园闲逛,要是让不不知情的人瞧见了,只怕是把你当成园丁了!”

皇女听到这话倒也不恼,她放下茶杯,伸手揉了揉太子刚理好的头发:“还真是个傻孩子——直都那么傻,当公主可没你想的那么轻松。”

说着,她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但却没有收回手,而是带着有些哀伤的眼神看着面前与她年龄相仿的弟弟,仿佛想将掌中刚被茶杯捂热的温度连同心中的想法一起传递给他。

察觉到了她那有些低落的情绪,太子皱起眉来,一脸担忧的看向了姐姐,尽管他一向不善于向他人表达善意但还是忍不住开了口:“怎么了,表情那么凝重。”

皇女听到这话立刻收回了那副神情,泰然自若的拍了拍他的头咧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没什么!”

说着,她使劲把太子的头拍了下去,顺势跳下了椅子,回过头笑道:“ 啊对了最近花园后面又开了新花,要去看看吗?”

太子揉了揉头,双手抱臂眯着眼睛一副为难的样子:“既然……你都邀请我了,那我就勉为其难……”

还没等他别扭的话说出口,那少女便迈着轻快的步伐向着目的地走去了。

“我走咯!”

“唉,你等会!!!”

故事到这里似乎就可以落幕了,在皇女的帮助下,太子一点一点的拾回了自己那被父亲击碎的信心。最终,他赢过了自己的弟弟,成为了一个令贵族们认可,让父亲骄傲的君王。而皇女也会一直笑眯眯的陪在他的身边,一如以往的引导着他向前。

可惜,现实总要比故事更残酷些。

随着时间的流逝,雷王星的小太子也一天天的长大了。他还是每日在那些代表着成为合格的王位继承人的课程上投入全身的精力,而皇女也渐渐的忙碌了起来。

能证实这一观点的就是,皇宫里的园丁在修剪植物的枝叶时再也没发现被人为揪掉的花朵。而负责餐饮的女佣们也很少在厨房里遇到“提前品尝”甜点的公主了。

她在皇宫里出现的频率越来越低,逗留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沉浸在自己世界的太子也发现了这点,但他和别人一样并不知道在自己的姐姐身上发生了什么。

“皇姐,你最近都不怎么在宫里啊?”

雷伊看起来明显有些疲惫,她用手臂撑起了头部,眯着眼回答道:“最近宴会比较多……父皇让我必须出席——”

还没等她说完,雷蛰便靠在庭院的柱子旁双手抱臂笑到:“勾搭别的王子去了?还是看上哪家的公子了? ”

“你胡说什么呢! ”

几乎是他话音刚落,雷伊的声音便传入了他的耳中。雷蛰不用转过头去也能想象的到,他的姐姐现在一定微皱着那对好看的眉毛,嘴角稍稍向上翘着——这代表着她并不是在真的生气,而是更接近于一种调笑的状态。这种认知让雷蛰更加确定了雷伊一定经历了一些被他说中的事情。

他笑着摸了摸鼻子,将那份担心藏在了被命名为“淘气”的谎言背后:“嘿嘿——也就是说,我说对了吧?”

似乎没想到雷蛰会这么直接的出口,雷伊咬着唇,微皱着眉,不停地来回交插着手指:“我年纪也不小了——也快到出嫁的时候了,最近的宴会也都是因为这事。”

“……”

“不用担心,我会经常回来的。”

“嗯……”

“时间也不早了,你赶紧睡觉吧!”

“晚安皇姐。”

几天之后,雷伊突然穿着一套繁重的礼服在侍女们的层层阻拦下推开了雷蛰的房门。还没等里面的小小少年反应过来屋外到底发生了什么,那满脸泪痕的少女在众人的拉扯下僵硬的扯出了一个微笑:“我很抱歉,我的弟弟。”

“姐姐,你怎么……”

雷王星唯一的皇女,在一个夜晚在外交官的带领下乘坐着飞船前往了陌生的星球,嫁给了那与她只有数面之缘的星际皇族。

一时间,雷王星顿时热闹非凡。人人都道皇女好福气,嫁给了与自己门当户对的皇子。

甚至还有游吟诗人开始杜撰皇女与那他乡皇子一见钟情,不顾皇族阻拦执意嫁给了那位皇子。

那些流言随风飘散,终于随着夏季的风,飘进了宫墙里,传入了太子的耳中。

而他们的太子——现在皇宫里唯一的皇子听到这些传闻后,除了一开始的惊讶后,渐渐的便再没有任何的表示。只是夜深人静的时候,靠在窗边,安静的仰望着浩瀚星空。

几年过去了,曾经的雷王星长公主也随着时间的流逝成为了王妃。她那颗总是盼望着归乡的心也终于在丈夫的默许下得到了满足。

飞船终于落地了,换上了昔日便服的皇女开始有些紧张。她知道,按照礼数,来迎接她的定会是雷王星的王储——她最亲爱的弟弟。

要说些什么,要做些什么,这一系列的问题她通通没有想好。往日能言善辩的她开始慌张无措了起来,但当母星的阳光顺着开启的大门照耀到她身上的时候,皇女长舒了一口,开始放松了下来。

她要面对的,是她许久不见的弟弟。是她的手足,是她的血亲。

皇女在心中暗笑着自己的慌张,这不过是与一个久别故乡的孩子终于回到了家中,渴望着与家人相拥的心情一样罢了,怎么会有慌乱出场滴地方呢?她笑着摇了摇头,深吸了一口来自家乡的空气,踏向了通向地面的台阶。

然而迎接她的,却是一个带着深色面具的青年。似是察觉到了她的错愕,还没等皇女开口,那位青年变用着她极为熟悉的嗓音说道。

“贵安,王妃殿下,父皇早已等候多时,请随我来。”

皇女愣住了,她扯了扯衣角,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已经变得陌生的弟弟。许久,她终是在那面具后毫无感情的眼神中回了神。

已是他国王妃的皇女苦笑着摇了摇头,轻轻屈膝,低声开口道:“贵安……太子殿下。”

评论(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霾墟 | Powered by LOFTER